由楚克導演執導,去年橫掃泰國各大電影獎項的電影【愛在暹邏】,將代表泰國角逐明年二月舉行的第八十一屆美國奧斯卡外語影片金像獎。
 
  【愛在暹邏】一片藉由同志情誼,串聯起一個家庭之間對於家人彼此的愛,向來對於同志情節頗感興趣的美國影藝學院,此次是否能與影片產生共鳴,則是相當令人期待。台灣是全亞洲第一引進上映的地區,目前全台熱映中。

    根據規定,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角逐的影片必須是從2007年10月1日到2008年9月30日期間發行的影片,每個國家都可以向奧斯卡外語影片部門推出一部代表作品。今年將從96部報名影片中挑選出8部入圍最後的決選名單,臺灣則由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報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

  【愛在暹邏】,自九月十九日上映至今,全台北只有三家上映戲院,卻靠著網路口碑相互推薦,台北市票房已累積到一百五十萬,創下泰國純愛電影在台票房紀錄,打破許多人對泰國電影的印象。不僅票房告捷,電影熱潮未減,更在奇摩電影網路票選中,以0.01分打敗海角七號,坐上第一名寶座。但此舉也引來許多海角迷不滿,紛紛組成”海角迷大隊”與”暹邏迷大隊”各擁其主,讓平時和善討論的電影版,掀起一股濃濃的火藥味。

    過往,大家對泰國電影仍停留在鬼片【鬼影】或是人妖片【人妖打排球】,但隨著泰國電影蓬勃發展,各種不同風格的電影也陸續在台上映,充滿童話想像的【大狗民】、同志情愛的【曼谷愛情故事】,都為泰國電影帶來不一樣的面貌。而【愛在暹邏】更是打破【曼谷愛情故事】在台票房成績,持續往上竄升。泰國電影商對於這次的好成績,更是感到相當地吃驚與開心,不敢相信非鬼怪武打片也能在國外受到喜歡;而台灣更有許多片商看好此次發展,準備引進泰國純愛電影來台與觀眾朋友見面,如【Friendship】、【愛我一夏】等,都已經安排到台灣電影上映行程中。

    十月十七日起更擴大至全省播映,新竹、台中、台南也都可以欣賞到這部好電影,觀眾朋友可以搶當奧斯卡評審,先進戲院欣賞評分。


新聞來源 - http://kuso.cc/3UN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fs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