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一段童年友誼說起,愛情也隨之悄悄降臨,許多首感人的情歌,將撼動您心,9月19日,邀您一同來體驗,這個讓你永遠無法忘卻的一段〝愛〞的故事....

                                               愛在
…"暹邏" 
                        不同領域的巧妙結合 充滿魅力與目眩神迷的暹邏時代

          
        去年楚克導演成功地捧紅電影<13駭人遊戲>主角庫薩達,使他獲得了許多最佳演員的殊榮。今年,他再次展現出色的遠見,啟用了電影界許多未來的新星。他篩選了許多有魅力而且有實力的年輕演員。第一個就是帥氣的瑪利歐·毛瑞爾(Mario Buer),他是目前泰國最炙手可熱的男模。他被選為飾演棟(Tong)的演員。
       
        我在許多報章雜誌的封面上看到他,便覺得他很特別。他的眼神傳達出棟(Tong)的故事,並結合了叛逆與戲劇融合為一體。要找這個角色的演員非常困難,因為這個角色需要飾演蘇妮(Sinjai)的兒子,並要扛起許多的情緒。我請他來試鏡並嘗試激發他演戲的潛能,結果非常的好。我想這就是我們要的!    
一開始,我們長時間的訓練他。我們開了一個研討會並且教他如何演戲,但儘量避免理論性的東西,我們把重點放在領悟力上。比方說,我們試著给他很多不同的情境,並要求他把那些情境連接到他要飾演的角色身上,之後再表演出來。 瑪利歐(Mario)很有演戲天份,也因為瑪利歐(Mario)從未演過戲,所以像個未經琢磨的樸玉般,可以純真的表現出他的角色並與其他主角自然的互動。他的前途不可限量,他的成就指日可待;導演信誓旦旦的說!
        
        另一位興起新星是皮(Pitch’ 全名-Wichawisit Hiranwongkul’)。擁有著一附好歌喉與迷人的笑容,Pitch一唱歌便使人著迷。導演看中他的音樂天份而錄用他來飾演繆(Mew)。除了Pitch以外,沒有人合適這個角色了。 我認識皮(Pitch)有一段時間了。我們都是讀蒙特福特大學(Montfort college)。在校時我們都是學校樂團的音樂人。當我開始製作這部電影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至於繆(Mew)這個角色,尋找演員比較困難,因為我們要找的昰一位可以唱歌、彈琴和演戲的人,更需要有迷人的外表,而Pitch具備所有的條件。他就像是生來要演這個角色的人。
       
        對瑪利歐(Mario)和皮(Pitch)來說,演戲都是一次新的嘗試,不過他們倆的角色個性不一樣。繆(Mew)這個角色非常敏感,並且外鋼內柔,所以要揣摩這個角色需要點技巧。皮(Pitch)練習了許久,也做得相當好。當觀眾看到他的表現時,保證值回票價;他是個引人注目的新演員。 
        
        另一位新的女演員,是飾演漂亮千金朵娜(Donut)的亞堤(Athicha Pongsilpapita)。朵娜(Donut)這個角色花了我們很多時間選角,因為現今的女孩們長的都很相似。 這個角色需要長的美麗,也要能與棟(Tong)稱對。事實上,棟(Tong)和朵娜(Donut)的關係有著很深的對峙。男孩安靜,而女孩卻渴望受到他的注意與關懷,是個允予允求的美麗女孩。為了讓她跟瑪利歐(Mario)兩人看起來像已經約會了一年半, 劇組同仁努力了許久,讓他們頻繁交談與相處,而在最後呈現上,看起來已達到效果。
        
        另一位不容忽視的演員是飾演螢(Ying)的康雅(Kanya Rattanapet)。找尋飾演螢(Ying)的演員非常困難,但最終還是被我們找到了。這個角色需要頻繁地轉換心情與人格。有時她可能是個最可愛的女孩,有時會是暗戀別人的女孩,有時又是會爲了她的泰迪熊戴上假髮和朗誦詩詞的女孩。之後,她又有可能因為不同的事件而轉變成另一種個性。  
       
       我們經過反覆的試鏡尋找合適的人選,一天製作人建議可以找康雅(Kanya Rattanapet),於是我們請她來試鏡,結果十分理想。她就像每個年輕女孩一樣, 有著天真與戲劇性的兩面人格。如果當初我們選了一個完全純真的人來演,她便無法揣摩角色在電影後半段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銳變。若當初我們找個比較有歷鍊的演員,演出效果便不會那麼自然了。
       
       導演堅持讓大家了解這四位年輕演員非常難找,因為他們的個性,全都是多元而特別的。這部電影捕捉的不是情竇初開,而是四個即將拋開青澀的年輕人。


 


                                       溫暖多愁善感熱情...


 


         還有一些值得注意的演員,即是飾演家庭成員的演員們,包括了資深的辛賈 (Sinjai Plengpanich),宋西特(Songsit Rungnoppakulsri),還有庫曼(Chermal Boonyasak)。這三位頂級演員淋漓盡致的演技,不管是哪一個情境,他們都完整的呈現了角色的溫暖,多愁善感與熱情。
      
      我一開始寫劇本時就想到辛賈 (Sinjai Plengpanich)可以演這個角色。我特地將劇本寫的貼近辛賈。她飾演一位母親,而她的年紀剛好符合此角色。我從小是看她演戲長大,與辛賈工作一直是我的夢想。這個角色很難演,演員必須要挑戰許多情緒,需要真情流露;當我第一次與辛賈接觸時,她一看完劇本便答應演出,並說此角非常具挑戰性也十分有趣。
       
      辛賈非常友善,與她合作充滿樂趣。開拍之前我們辦了一個研討會,辛賈、宋西特、庫曼和瑪利歐要彼此見面,並練習像家人般的互動。他們合照並對彼此熟稔,各自分享彼此對角色的想法。大夥彼此討論劇本,也讓我學習到專業演員的態度... 導演說。
       
      另一位資深的演員,庫曼(Chermal Boonyasak),同時飾演兩角--蘇妮(Sunee)的女兒--(Tang)和繆(Mew)的樂團經理(June)。 
       
      這個角色在此片佔有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我們考量了許多演員,一開始還沒有想到庫曼,因為她已經是個很有名的演員了。製作人推薦找庫曼來演,於是我們決定邀她來談談。由於我們年紀相近並且相談甚歡,而她也是個勇於提出己見又直率的演員。
       
      她的演技巧妙地醞釀出了紅(Tang)與莙(June)的角色。莙所提供給觀眾,觸動人心的能力,我們鮮少見到如此的女性角色,因為一個獨立的職場女人多變性有限。庫曼在現實生活裡有個姊姊,但是在電影裡卻要飾演一位照顧許多人的大姊姊,但是她揣摩得非常好,尤其在她與辛賈與宋西特同一幕裡發揮到極致。
       
      觀眾也想看看受歡迎的男演員--宋西特(Songsit Rungnoppakulsri) ,脫離以往溫和的角色,變成充滿遺憾並且健康亮起紅燈的酗酒父親。宋西特說,他從未需要爲了角色不刮鬍子與不修邊幅,而且還要常常在片中淚流滿面。
       
      導演說,宋西特因為演唱歌曲〝奇蹟不在〞 (Miracles Do Not Exist)而家喻戶曉。 他的面容非常慈善,在電影開始時,他是一位好爸爸,但隨著劇情演變,他爲了人生的一個錯誤而無法原諒自己,從此性情大變。所以他在酒精中找到慰藉,殊不知如此情況,只會讓心情惡化,不堪的記憶揮之不去。宋西特飾演此角色是再適合不過的。
       
      工作上,宋西特是非常敬業的。他總是熟讀劇本,我們也總是熱烈討論許多事情,並發現他哭功很強。對很多男演員來說很棘手的哭戲,對宋西特來說卻是輕而易舉。有時我甚至覺得他對這個角色的了解比我還要多,有可能是他真的非常的成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fs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